阿格学长

又名嗝,一种气体。

【叶修生贺18H/鬼剑士】论如何♂作家叶

♂《文学少女》给我的灵感

♂这是一个全新的系列,每个男神都会有了一个出了职业选手之外的职业,第一弹从叶修开始www

♂叶修大大生快鸭www



1

穿过的几条人群密集的马路,左拐右拐,走过几个道路,你来到了老式的小区门口。然后熟门熟路的找到了3号楼,停了下来。

阴暗的楼道,贴满小广告的老式墙面,甚至因为快步入梅雨季,空气中弥漫的潮湿水汽,你都可以视而不见。这几个星期来,你早已习惯你新接的这个作家的居住环境。


你是一位新成立的编辑部的普通编辑,在一次的废弃文件整理中,你发现了一篇小说的投稿。

寄给你的这个黄色大信封已经被磨出了毛,白色的缝线却依旧完好。就是这样一份丝毫不起眼的投稿,引起了你的注意。

所谓不读不知道,一读吓一跳。

老练的文笔,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让你一杯中杯星巴克喝了一下午。

研读了几遍之后,你发现投稿人的风格有点像文学圈里的一位老前辈叶秋,但也略有不同。如果说这位得奖得到手软的叶秋大神的风格是一只长矛,犀利而致命,那这位投稿人就是全面铺开,节奏把握堪称完美,甚至可以将几种风格融在一起,也丝毫不嫌乱杂。

绝对是个高手!

而当你把这个投稿拿给主编时,她却不屑一顾。

“我们这个月已经签了几个新人了,没有空余位置给他。”

“但是……”

“文笔好又怎样?甚至都不愿意出息商业活动,我们的编辑部怎么活?”

主编拿出了这个投稿人所填的商业活动意向表,除了个姓名填了一下,其他一律空白。

“还有,我塞给你的其他作家,虽然他们文笔一般,但是脸还不错,办了几场签售会,上个月你的奖金还是很好看的吧。”

你涨红了脸,抱紧了怀中那封黄色的投稿信,指甲紧紧的扣住了信件的边缘。

你甚至都已经遇见了它的命运,远处白色的粉碎机将是它最终的归宿。

无情的商业价值粉碎了多少优秀的作家,这个文学圈正在慢慢的发酵成演艺圈,想出名,就必须参加商业活动。



“主编,我还是想接。”

“啊?”

“我可以把我现在手上的那几个作家给其他人,我只要这个投稿人。”

主编眉头紧皱,她看着一手带出来的你下了如此的大的决心,差点捏断手中的签字笔。

半响,她点了点头。

“只有保底工资的话,不要怪我,我已经劝过你了。”


2

那天的投稿人叫叶修,也就是住在这个老式小区里的作家。


“新晋”作家手速很快,电脑日更万字不是问题。

但是除了写作这方面,日常生活过的可是相当潦草,一根烟叼一个上午,食物随便用方便面糊弄一下就过去了。

你被他这样的生活方式吓了一跳,真怕他猝死在岗位上,只能去他家看看确认他还活着。

还活着还活着,电脑打的挺快。

你在玄关处脱了鞋,听着书房里传来的噼里啪啦的键盘响声,稍微放心了一点。

由于他是电脑在打字,昨天就把更新的章节传给了你,你看了几遍之后也没挑出什么毛病来,只能看看他发给你的这篇小说的大纲,对着这一堆密密麻麻的设定,你沉默了。

这就是大佬啊!!!

你仔细检查了大纲的节奏和逻辑,和你上个月带的几个作家对比了一下,也只能感叹人与人之间怎么差距这么大。

回头看了看这个依旧叼着烟,手指飞快码字的男人,内心竖起了大拇指。


然而你余光一斜,就发现不远处堆着的几桶方便面。

“……”

不是昨天刚刚给他到全家买过晚饭的嘛。

也许是怨念太过于深刻,这个正在键盘上专心耕耘的男人终于回头了,发现是你后,一手掐灭了口中的烟。

“想吃方便面?我给你煮一碗。”

看起来这个人完全理解错了意思。


当一碗香喷喷的方便面放在你的面前时,你感觉自己就是活脱脱的王境泽,真香。


“明天就是大结局了,我准备等会睡个觉。”叶修看了看挂在客厅的钟,虚掩着打了个哈欠,和你说了声再见,可见今天发给的稿子又是他连夜赶出来的。

是时候可以联系一下出版社,在弄个宣传,当然他本人是不出席的。

幸好下个星期编辑部有很多新书要出,编辑部也搞了个新书发布会,否则估计这本书和其他书的曝光度就会很低。

你默默地叹了一口气,目送着叶修逐渐走入卧室的背影,神出鬼事的说了一句话:“老师对下一本书有什么构思吗?”

看着叶修停住了脚步,站在了卧室的门口像是思索了很久,你有些惊讶,一般作家基本上都是喜欢挖坑的,这本没有写完下一本想写什么早就想好了,很少有人是一门心思填坑的。

“也许可以尝试一下以前没有写过的题材。”

“没写过的嘛·····嗯···”

你看着叶修陷入了沉思,有些愧疚,刚想开口,却被打断。

“恋爱。”

“诶?”

“恋爱题材的,我没有尝试过。”叶修朝你微微一笑,“因为我也没有体验过。”

感觉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

你拼命忍住想要上扬的嘴角,从而导致自己的面部呈现出了一种诡异的样子,让站在不远处的叶修不断挑眉。

“很好笑嘛小编辑?或者说,你想让我尝试一下?”

“可以啊老师!我也很期待老师的恋爱作品!”


一瞬间叶修的神情变得有些复杂,但是很快就恢复了原样。

“嗯,容我考虑一下。”

他向你挥挥手,又打了一个哈欠,投入了床的怀抱。

3

编辑部的新作发布会是在酒店里举行的,从搭展板到布置会场你都一直在不停的忙,没有多少时间去看叶修在家到底准备的怎么样了。

编辑部没有给好的地理位置,这也是你预料之中,所以用其他的方法来吸引顾客才是重中之重。

你坐在会场,正在策划这怎么写这个微博文案,就感觉身后有人戳了戳你,回头一看,发现那张和你朝夕相处了几个月的脸突然出现在了你的身后,吓得差点手机飞出去。

“呦,给你带点吃的。”身后的人举了举手中便利店的塑料袋,塑料便当的盒子隐隐约约印了出来,可见给你带了个大便当。

比起吃的,你更惊讶于叶修是怎么混进来的,对于你的想法,叶修也算是了解,“我就说我来看看你,然后保安就放我进来了。”

这一副看上去像男朋友探班的场景是怎么回事。

你接过叶修递过来的便当,扳开一次性筷子吃了起来,叶修也就索性坐在你的身边,陪你一起吃。

现在又一种角色互换的感觉呢。

叶修做了一会就走了,下午布置完了会场,晚上新书发布会就开幕了。

书买的比预期要好,当你把这个消息告诉叶修的时候,他也似乎是松了一口气。

“再接再厉啊老师!”昨晚和财务部那里核算了这次所赚的钱,你很高兴的将这笔“工资”打给了叶修。

“嗯”叶修QQ快速回复了一个字,外加一个抽烟的表情。

4
介于叶修还没有开写他的新书,你最近也没有去他家,直接去了编辑部。

一路上小雨连绵,正式进入梅雨季的江南,整个城市都湿乎乎的。

很久没有去编辑部的你,这次一进门收了伞,就感觉到了一丝的不对劲。

你只能装作像平常一样坐在了办公桌上,而角落的议论依旧纷纷。


在这家编辑部里,谁都知道你是主编一手带出来的徒弟,而主编对于人员分配上当然也更加偏向你。上个月的给你分配的那几个作者自然也给了你相对最好的,而这个月……

白眼狼,不要脸。

这些词你在同事的议论纷纷中听了无数次,本该已经习以为常的你,却让你今天有点难过。

……

一回过神来,你居然跑到了叶修的小区里,自己到底在干什么,你也无从得知。

一路的狂奔让透明伞无济于事,你的针织衫被片片小雨浸透,凉意丝丝扣入身体。

“在这里干什么呢,小编辑?”

熟悉的声音在你身边响起,原本就在眼眶中打转的眼泪,突然止不住的掉落了下来。

好丢脸,好丢脸,明明——

男性的气息环绕在了你的身旁,体温的接触,让你一瞬间感受到了他的温暖。

他的肩膀好宽大,好像永远靠在上面,明明还有一点点淡淡的,有点刺鼻的烟草味。
……

你居然哭湿了他上半身T恤。

叶修也不避讳,当着你的面脱了下来,甚至还无视了你的满脸通红。

果然是宅男,一马平川的一块腹肌。

“老师,我来洗。”你揉了揉有些酸肿的眼睛,伸手拿走了叶修的T恤,却被他反手抓住了手臂。

“你休息一会儿,我自己解决就可以了。”

拉扯不过他的力气,他终究还是从你手中抢回了T恤。

洗衣机发出了嗡嗡的声音,接着一碗香喷喷的方便面端到了你的面前。这种似曾相识的味道,搅得原本有些混乱的脑袋一下感觉空虚了很多。

明明应该是你来督促叶修的,怎么突然之间变成了他来照顾你。

叶修去码字了,你听着书房传来断断续续的键盘声,感觉上午受到的委屈都一笔勾销。

有些泛黄的窗框外面透明色的雨滴带来的灰色气息而玻璃窗中却反射出了你,客厅的暖黄灯在白天有微弱,是独属于梅雨季的温暖。

你将头埋入自己的手臂中,不知不觉睡着了。

5

“《忧郁小猫猫》?”

一个星期之后你收到了叶修新作的题目,看着这个有点dan疼的名字,差点笑出了声。

“随便起的,不要在意。”在QQ上叶修这样回复你。

你继续在对话框里敲字:“进度到哪里了呀老师,有大纲嘛?”

“没有。”对方似乎秒回。

诶?没有大纲?你突然想起了主编在实习期带你的时候一再强调大纲的重要性,这让你有点为难。

“这个恋爱故事很难有大纲,说实在话,它的发展已经开始超出了我的预期了。”

见你没有回复,对话框里又弹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居然能有东西可以超出老师的预期!

你顿时来了精神,要知道叶修的文章永远都有很好的把控力,而他本人也是控场力十足。

“老师要不要把先写的发给我?”

“我想一次性发给你,虽然要求有点任性,但是我觉得肯定会让你满意。”紧接着,对话框里弹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周三可以陪我去买个蛋糕吗?”

······

鬼知道你那天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看了这个奇怪的邀请,这种疑似老夫老妻的逛街模式是怎么回事?

你还是准备慎重一点,精心打扮了一番,赶到了他家。远处就看见叶修一身西装革履。

你被他差一点吓了一跳。这感觉好像和平时是两个人,但是仔细一看,脸还是那张脸,只是稍微打理了一下头发,喷了点男士香水,衣服正式了一点,其他没有什么不同。


对于这个气场有些变化的叶修,你显得有点紧张,而对方却轻轻一笑,牵起了你的手。

然而几秒后,手就被另一个人的手硬深深的扒开,被他牢牢的紧握在手里,你朝那个现在牵着你的手的人看去,惊呆了。

怎么也长了一张和叶修一摸一样的脸?

“不是一摸一样,我是叶修,他不是。”后面冒出来叶修开了口,“那个是我的弟弟,叶秋。”

叶秋!!!!那个文学界神一般的存在!!就站在眼前!!

叶秋有些头疼的扶额:“是笨蛋哥哥擅自离家出走用我的名字发的文章·····”

此时的叶修会给他了一个虚伪的假笑。这不仅暗示了不要话太多,还有刚刚的帐也要算一算,叶秋高情商的转移起了话题,“我们还是去蛋糕店吧。”

在蛋糕店里挑了一个大蛋糕的时候,你才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这明摆着就是要给一个人过生日的节奏。

好像现在准备礼物已经来不及了。

你们一行人回到了叶修的出租屋的时候,你才知道今天是叶修的生日,于是叶秋还顺便买了点酒。

“干杯!”

你看着叶修极其帅气的端起啤酒一口闷了下去,正想着想让他喝的慢点,接过他就倒了下去。

你用手指戳了戳叶修,不料被他当场握住,挣也挣脱不开,

“我哥是真的喜欢你呢。“一旁的叶秋突然开口,”要是我这个时候去戳他可能会被他酒醒后被揍。”

“没没没···没那么喜欢吧,我只是他的编辑。“

叶秋突然用一种无药可救的眼神看着你们俩,叹了口气,

拿到了叶修放在身边的手机,因为没有锁屏,调到了聊天界面上给你的备注,赫然写着:

“忧郁小猫猫。”


































评论(11)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格学长 | Powered by LOFTER